顾挽棠

愿他们在我们无法触及的平行世界里,举案齐眉,白头到老,恩爱两不疑。

醉眼看王侯【1】

古风新坑

之前的还会写,只不过目前封校没什么灵感,写不太出来,之后会写完的。

设定男男普遍


 “欸,今天是大军回城的日子,你怎么还在这洗衣服啊,快点给,再晚了就赶不上了。”长安城的护城河边上,一个急匆匆提着裙摆跑过来的少女一把手拽住了另一个正在河边洗衣服的少女的胳膊,焦急的声音里透着隐隐地埋怨。


  “哎呀,别拽别拽,我衣服!”洗衣服的少女无奈的把衣服放在一边,站起来在衣服上擦了擦手,嗔怪地瞪了她一眼,说到:“怎么着,就这么着急看你们家刘将军班师回朝啊!”说着还用没有被拽住的另一只手捅了捅女孩儿的腰。


  “别瞎说,怎么就我家将军了,我只是---哎呀,说这么多干什么,真的赶不上了,快走吧!”“好好好,陪你去陪你去,哎呀慢点儿跑,衣服新做的!别给我扯坏了!”


  

-------------------------------------

“欸欸欸,快看快看,那个穿红衣服的是刘将军吗?”“不是他还能是谁啊,我们大梁还能有第二个这么优秀的儿郎吗?”百姓们唧唧喳喳的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拥到街道两旁,都想看看这位刚刚及冠,就打得南诏节节败退不得不降的少年武神是个什么模样。


  “江陵,我还要装到什么时候,脸都要笑麻了。”看着朱雀街两边水泻不通的人潮,一袭红衣的少年武神维持着得体的微笑,从后槽牙挤出一串勉强能听清的抱怨。进长安城这一段路快走了一个时辰,他也就维持了一个时辰的标准的十分具有亲和力的笑容,他感觉他已经把这一辈子的笑全部放在今天了。


  “好将军,都一路了,再忍一下,最多半个时辰,加油,你想想,你再笑半个时辰,你就有新宅子新金子新媳妇了,多划算啊!”江陵听到刘昊然咬牙切齿的气声的怒吼,连忙骑马上前半步安抚着,“你想想这些,再笑一会儿是不是就不难了,你想想,你这长相,这冠服,这白马,一会儿全长安城的百姓都能看到,万一有哪个绝世美人就在人群中呢,这他瞅见你这倾国倾城的样子,不得芳心暗许啊,这一拍即合的,不得传为一段美谈啊。”眼看江陵又开始幻想话本里的情节了,刘昊然无奈:“你少跟谢祁看点儿话本吧,有空你俩讨论讨论兵法吧,别一天天的除了造孩子就是看话本!还有,新媳妇是什么,我还没……”还没等刘昊然反驳自己还没成亲,就听见远处的内监喊道:


  “迎大军入城----”


  “刘将军辛苦!”“恭喜大军班师回朝!”“刘将军好厉害!”两边的百姓一阵一阵的呼喊震耳欲聋,越来越多的人接踵而至,刘昊然看着两边的百姓,脸上的假笑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变成了发自内心的笑容,马上的少年一袭红衣,笑容明媚,眉眼弯弯,两颗小虎牙格外明显,给本来一身的冰冷都融化成了清冽的泉水,潇洒快意至极;宽肩窄腰脊背笔直,身材颀长。正是仲春时节,微风吹过长安城街道两旁葱葱郁郁的柳树,也吹拂着少年用白玉簪高高束起的马尾,发梢轻轻扬起好看的弧度,和着少女的春心,酿成了长安城之中最明媚的那一抹阳光,衬得绝艳的桃花都黯然失色,腰上的长剑,背上的弯弓,好像在向世人宣告着大梁的威严和昌盛的气运。


  “奴才见过将军,请将军下马,让江将军和谢大人先行带大军入城,陛下要单独召见将军呢!”刚过灞桥,就见陛下的贴身內监德胜满面堆笑地迎了上来,对着刘昊然和江陵说道。


  “劳烦公公了。”刘昊然翻身下马,冲来人抱拳微颔,将缰绳交予江陵,江陵点了点头,对一旁的谢祁挥了挥手,两人起头并进带着大军入城了。


  “末将参见陛下,参见皇后娘娘!”刘昊然踏入金銮殿,就看到当朝皇后沈峙也端坐于大殿,虽心下微微诧异,但面上并不显,仍恭恭敬敬地做全了礼数。


  “快起来昊然,不必多礼。”皇帝染了笑意却威严不减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平白让鬼门关爬回来的刘昊然添了一份悚然。


  “这回大败南诏,昊然想要什么赏赐,尽管开口,朕都答应。”刘昊然深知这只是客套话罢了,便斟酌地开口:“臣索要无他,唯独想要京城一处安身之所,臣征战南诏多年,京城早无居所,如今京城地皮吃紧,臣想走个后门,要一处风水宝地以便安身。”


  “哈哈哈,仅求如此?”


  “回陛下,仅求如此。”

       “好,那朕便将南面的十六宅新六宅①赐予你如何?”


  刘昊然闻言一惊,十六宅,那是王子皇孙的地盘,陛下此举怕不是……


  来不及细想,皇帝便叫了德胜拟旨,然后好像火烧眉毛一般:“好了昊然,朕要带皇后去微服私访了,你先去收拾新宅子吧!”


  圣旨和逐客令一同下达,让刘昊然十分无语,把跟媳妇出去玩儿说的如此清新的,除了皇帝老儿也没有第二个了。


  “末将叩谢陛下隆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都这样了再赖着也不是个事儿,只得谢恩退下。


  

-------------------------------------

“哦?新六坊啊,有意思……”东宫正厅之上,帷幔后面斜倚着的身影拿着茶杯轻轻晃动,细白修长如葱根的手指摩挲着汝窑瓷的杯口,声音比杯中上好君山银针还要清冽三分,缓缓地对着台下呈上秘折的暗卫道:“那岂不是……是只隔了一条路的新邻居了?好了,退下吧,这里没你的事了,你继续去办我交给你的事。”“是。”暗卫应声,瞬间没了踪影。


  “刘昊然?有意思。”座上的人缓缓掀开帘子,露出一张容色倾城的脸。鼻尖上的小痣随着他的轻笑灵动起来,美的像勾人心魄的妖精。


  

-------------------------------------

“欸听说了吗,望鹤馆新来了个花魁!”“听说了听说了,据说啊,像神仙公子一样呢,好像叫什么,对了想起来了,叫云若!"


———TBC

 

-------------------------------------

①:大唐长安的东北角,南临兴宁坊,西靠长乐坊,东北两面紧毗外城城墙的地方,独自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坊区。这就是唐朝诸亲王居住的地方--十六宅。十六宅,亦称十六王宅。位于长安外郭城朱雀门街东第五街街东从北第一坊,在都城东北角。本名入苑坊。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